下身瘙痒警惕阴虱病

2008-08-31 00:00:00 来源:

  27岁的赵先生和妻子较近总感觉下身瘙痒,还于自己的阴部发现一种铁锈色的小虱子,医生告诉他们患的是阴虱病。
  医生介绍说,阴虱主要寄生于人的阴毛和肛门周围的体毛中,它是虱子的一种,产卵于人的阴毛根部。成虫如芝麻大小,它在刺破皮肤吸取血液时又将有毒唾液注入人体,因此会引起阴部皮肤瘙痒及炎症。
  阴虱通常是由性接触传播,也可通过内裤、床垫或坐便器等途径传播,夫妻往往会同患阴虱病。当患者的皮肤被阴虱叮咬后,可出现红色丘疹,患者会感觉瘙痒,易继发湿疹或毛囊炎。
  在生活中要想预防阴虱病,首先要注意搞好个人卫生,勤洗澡、勤换衣,杜绝不洁性行为。夫妻双方中有一方患病,其伴侣也应及时进行相关检查,对患者使用过的衣物、床上用品等应煮沸消毒。该病在治疗上应通过医生指导选用药物进行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